祁云殇x

LA/GS上头中,嬷嬷远离我

【LA】应激障碍

*时间线在2re后

*还是那句话:人物归卡普空,ooc归我!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警察和特工到底还是有些区别,里昂心想。


每天残酷的训练让他无暇顾及其他,浣熊市的阴影好像已经渐渐远离,他似乎可以像个正常人一样跟别人相处交流。


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这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浣熊市的那一晚就像是命运中已经出鞘的剑,把他和作为普通人生活的那条线一刀两断——他再也不能回到属于普通人的他的那个鲜活人间了。伴随着那晚的闪电和大雨,那些嘶吼的怪物、四处飞溅的鲜血、同事绝望的尖叫和导致这一切的病毒其实从未远去,已经永远地成为了他的梦魇。


他会被闪电和大雨扰乱心神,无法再安稳地睡一个整觉,对训练以外的其他事情都不再感兴趣——就连训练也是强行集中精力才能勉强完成指标。在其他的时间里,他总是一个人沉默的在家里喝酒,或者是坐在窗边看着外面放空发呆,在大半夜被噩梦惊醒后抹一把冷汗,自嘲地笑两声,旋即靠在床头半垂眼帘,在黑暗里坐到天明。


政府当然不会关注一个工具的心理状况——身体健康能进行训练就万事大吉。


更糟糕的是,有一抹红色的重影总是时不时出现在里昂眼前——有时是在训练间隙,有时是在无人打搅的深夜,有时候甚至只是在发呆,那片红裙的衣角就会突然出现,然后又倏忽一下消失不见。


他知道自己出了点问题。这绝对不是什么繁重的训练带来的副作用。


只要不影响训练就行,他想。这点幻觉无关紧要。


直到他再一次在训练中愣神,刺眼的太阳光晃了眼睛,周围的一切好像都变得不真实起来——睁开眼的一瞬间,四周的空间突然扭曲又恢复,视野之中满是多组波纹重叠的乱象——他被搭档一下撂倒在地。


“嘿,里昂,你怎么回事?”搭档站在里昂身侧,不满地嘟囔了两句——里昂今天表现的太糟糕了,状态总是不在线,连带着他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里昂还趴在地上。


“算了吧。”熟悉的声音响起,近得好像是在耳边呢喃。停顿了几秒,这道声音在里昂脑子里不断重复着相同的话,周围的嘈杂声也好像逐渐多了起来,细密又听不清的声音在逐渐放大。不理智的情绪慢慢占了上风——他快要控制不住崩溃了。


“士兵!你在偷懒吗!站起来!”克劳萨的声音传来,但里昂显然已经不能很快速地作出反应——直到搭档用力晃了晃他,他才狼狈地站起身来,“你还行吗,里昂?”搭档以为他只是由于过度训练才导致他这样疲惫——劳模肯尼迪的名声早已在军营里传开,大家都知道有个新人不要命似的把自己丢进永无止尽的训练里。


里昂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又很快摆好姿势,跟搭档一起过招。这点小插曲很快就平息下去,似乎没有掀起什么波澜。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那阵呢喃还未远去,他费了很大力气才把自己的注意力重新放回到眼下的训练中。


没办法再忽视了。里昂心想。再这样下去只会影响自己的训练效率,甚至有可能影响到雪莉的安危。况且,士兵也不能带着这样的幻觉上战场。里昂这样想着的同时,预约了最近一次假期的心理咨询。


很快到了休假的日子。十四号星期三,他按时来到了心理咨询室。


“浣熊市的噩梦还在,”医生说,“你需要直面你不愿意面对的回忆。”


是马文警长的嘱托?是没能救下的同事?是肯多枪店老板的控诉?还是……没有能够救下的那个人?


他当然可以把这些事埋藏在心底,就当作全然没有发生过,把自己当作是从浣熊市里逃出来的幸运儿,可严苛到几乎要了他命的训练又时时提醒着他为什么过上这种生活——麻木已经不能成为他用来逃避的武器了。


“你需要休息,”医生又说,“深度睡眠可以帮助你解决很大一部分的难题。”


于是他躺在躺椅上,强迫自己放空大脑,同时闭上眼睛,在医生指示下慢慢开始进入睡眠。


他又看见了那片红裙的衣角。


硝烟和下水道混杂的气味仿佛萦绕在鼻尖。


他感受到有人在靠近。那人俯下了身。


那阵熟悉的呢喃再次在他耳边响起。近在咫尺。


她说:“自己多保重,里昂。”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