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云殇x

LA/GS上头中,嬷嬷远离我

【LA】关于爱你的一百件事(11-20)

*第二波

*还是那句话:人物归卡普空,ooc归我!!大家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Part2(11-20)

——————————————————————————————

不管是真是假,我总是会为你奋不顾身。

——————————————————————————————

11、关于口红。

艾达喜欢在出任务的时候随身带着一支口红。

正红色的,很适合上战场。

尤其是在任务里遇到傻小子里昂的时候。

也可以随时拿来补妆。

“味道不错,帅哥。”

——————————————————————————————

12、关于吃醋。

在黑进政府内部网站寻找情报的时候,艾达看到了里昂提交的《关于西蒙斯一事的任务报告》。

“所以……你和克里斯兵戎相见了?”夜晚在餐桌上时,艾达状似无意地提起那天的事。

“什么?”里昂微愣了下,旋即反应过来:“噢……卡拉……她跟你真的一模一样,那时候我……”

“我吃好了。”艾达突然出声,打断了里昂说话——她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这样沉不住气——尤其是在听到里昂说出卡拉的名字之后。

艾达站起身来,转头向卧室走去,自始至终没看里昂一眼。

“艾达!”里昂连忙大跨步地追上艾达,从背后紧紧把她拥住:“光是看到克里斯拿枪指着你的脸,我就什么都不想了,那时候我唯一的想法,就是不能让克里斯那么做……”

“噢?”艾达紧绷的身体稍微松懈了下,“这么说……你没有和卡拉交流过?”

在得到里昂的肯定答复后,艾达松了一口气——里昂带给她的情绪波动已经越来越频繁了——真不知道这是件好事还是坏事。

他们就这样紧紧相拥,享受着这难得的宁静时刻。

不管是真是假,我总是会为你奋不顾身。

——————————————————————————————

13、关于戒指。

舞会结束的第二天清晨,艾达疲倦地睁开双眼,刚想下床离开主卧去洗漱,掀开被子的手突然一僵。

她的无名指上竟然戴着一枚戒指。

那是一枚看似普通的铂金素圈,十分新,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亮眼的光泽,完全看不出有使用过的细微痕迹。定做戒指的主人似乎十分了解使用对象的手指尺寸,戴在艾达的无名指上刚刚好。

细细观察过后,她小心地把戒指摘下来,细细摩挲着戒指的内侧。

那里只有用花体刻着的一行字——

No one but you.1998.9.29

PS:舞会那天发生的事可以去看我wb发的短篇(

——————————————————————————————

14、关于理想和现实。

在生化危机没有爆发的日子里,里昂身为浣熊市警察局的新人警察,跟前来打探保护伞公司消息的“FBI”特工进行短暂的交接。

大概会一本正经的调侃他两句?或者……成为他的顶头上司好像也不错。

这么想着,艾达灵活地躲过丧尸的攻击,里昂趁着艾达躲过的间隙,补枪解决了差点摸到艾达的怪物。

好像现在这样也挺好。

转身就能看到他,不管活在什么样的日子里都无所谓。

——————————————————————————————

15、关于吃醋2.0。

“卡拉是……西蒙斯制作的艾达复制品?”那晚过后的第二天,里昂震惊地从哈尼根给的资料里抬头——这位肯尼迪特工在此之前一直以为西蒙斯只是涉嫌谋杀总统和扩散病毒导致生化危机这两项罪名。

“他似乎对这位艾达小姐有着变态的执着。”哈尼根一边敲着键盘处理工作,一边回答道,“不过这位神秘的艾达小姐……我们实在是难以摸清她的底细。不过我们还探查到,西蒙斯为了满足他那变态的控制欲,一直给艾达王下达各种各样的任务,以便跟她保持联系,好像有……”

哈尼根这边还在絮絮叨叨,里昂却一个字也没听进去:西蒙斯喜欢艾达?这个想法一直围绕着他,直到他浑浑噩噩地下班回家。

等艾达到家时,她一下就感觉到气氛有些微妙。

里昂正坐在沙发上,一脸凝重地盯着前方——好像空气里有什么特殊物质。

“里昂?”艾达轻声唤道,“你怎么了?”

“我……”里昂早就察觉到艾达回来了,但是心里像堵着一股气似的,就是不肯主动开口说话。

艾达好像看出来了些什么,“是西蒙斯?”

听到这个名字,里昂猛的站了起来,“他在做你的复制品?所以卡拉是……”

“噢,里昂,”艾达轻笑着摇了摇头,“他已经死了,不是吗?”

“但……”里昂只要一想到西蒙斯曾经为了艾达竟然做过这么多丧心病狂的事来表达他所谓的爱意,别样的情绪瞬间就占满了他好不容易平衡的心,他怒气冲冲地走过去,却是狠狠把艾达拥入怀中:“天知道当克里斯说你死了的时候我有多悲痛……”里昂埋在艾达的肩颈里闷声说着,好像一只委屈巴巴的大金毛。

“我真的不想再经历一次失去你的痛楚了。”

——————————————————————————————

16、关于购物。

新上任的总统先生准备举办一场宴会来庆祝生化事件的完美解决。里昂身为大功臣之一,同样也收到了出席宴会的邀请。

但是有个问题摆在他眼前:他的西装款式已经过时了——那还是亚当总统在他上任初期给里昂买的“工作服”——身为总统直属特工可不能随便穿穿就上班。里昂一直不在意这种外表上的东西,这下可让他犯了难。

但是还好——

此刻艾达正领着里昂来到一家西装定制店。“这家店师傅手艺很不错,风格也很适合你。”艾达说着,把里昂新西装的领子整理了一番,轻轻拍了拍平上面的微小褶皱,“转一下我看看。”里昂听话的任由艾达摆布,直到艾达满意了才结账回家。

于是那天,大名鼎鼎的肯尼迪特工穿着新款西装闪亮登场——至少海伦娜是这么认为。她知道里昂的时尚雷达没有这么强大。

至于是谁的功劳——海伦娜想,应该……是那位“不仅仅是朋友”的艾达小姐吧。

——————————————————————————————

17、关于超市。

家里存货有点不够了。

艾达盯着几乎是空空如也的冰箱和储物间,微微皱了皱眉头。

“蔬菜和肉拿一点。”艾达一边指挥着,一边让里昂把选好的东西放进购物车里。里昂推着手推车的同时,把放进来的东西仔细码好。

“来点酒?上次的白兰地很好喝。”

“嗯……日用品也没有了,拿点卷纸。卫生棉也拿点。”

“红糖拿点,牛奶拿那个脱脂的……咖啡豆拿那个,更醇香。”

“这两个杯子还可以……拿上。”

“超薄001……拿那个味道的,我喜欢。”

在堆满两个手推车之后,两人的超市补货之旅终于接近了尾声。艾达满心欢喜地把冰箱和家里空着的角落补满,里昂任劳任怨地充当听指挥的士兵——反正这本来就是他的工作。

或许……偶尔逛逛超市也是挺不错的锻炼项目。

——————————————————————————————

18、关于加班。

新的生化事件刚刚结束,有惊无险地完成了任务的里昂又在办公室里赶他的任务报告——繁琐的文字总是让里昂觉得这比BOW还要难处理。

不知不觉又到了凌晨两点。

上次艾达也是在凌晨两点突然造访,这次……里昂写着写着,思绪又飘到了那个女人的身上。

“艾达?”当里昂真的看到艾达再次轻车熟路地从窗口来到他的办公桌前,他还是狠狠地震惊了一把。

“不希望见到我吗?帅哥?”艾达像往常一样,熟练地坐在里昂的大腿上,然后转身看向电脑屏幕:“噢……肯尼迪特工还在为你的任务报告烦恼?嗯……这里应该改成‘在艾达王的帮助下获取到了相关情报’……”

“别闹了,艾达。”里昂轻声笑着,把艾达往自己怀里揽了揽,同时把座椅往后退,让艾达把注意力放在他的身上。“你来这不应该只是帮我修改报告的吧?”

“你说的不错……我来看看我的肯尼迪先生怎么这么晚还没有回家……”艾达灵巧地转了个向,面对面地跨坐在里昂身上。她凑近里昂的耳边,同时手不安分的在里昂的身上四处游走:“原来你在加班……”

里昂的呼吸逐渐粗重了起来:“先回家。”他可不想被其他人知道他在办公室“不务正业”——上次已经引起哈尼根的怀疑了。

至于报告?让它见鬼去吧!现在可不是埋头赶报告的时候。

——————————————————————————————

19、关于宠物2.0。

里昂发现,办公大楼这边最近来了一只黑猫。

不知道是哪里来的流浪猫,有着一股生人勿近的气息。

有几个新来的小姑娘想逗逗它,可它的警惕性出奇的高,谁都近不了它的身。

它总是静静地坐在门口边的草坪上,或者是在围墙顶巡视——仿佛它也是一个政府特工。

但是某天——里昂站在窗边沉思的时候,它突然跳进来,蹭了蹭他的腿。

里昂一愣,他没想到这只神秘的黑猫居然也有亲近人的时候。

他慢慢蹲下来,试探着向猫伸出了手,见它没有反抗,便一把把它抱起,眼对眼地仔细审视着。

居然不怕我?里昂想着,正打算把猫放回地面,它却一个挣脱,灵活地从里昂手里逃走,留下了一抹黑色的身影,转瞬即逝。

这莫名的熟悉感……

带着这种感觉,里昂下班回到家,刚准备打开门,那只黑猫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突然就蹿到他身边——好像也在等着回家。

“想进来?”里昂一边开门,一边给它让了让。它好像一点也不害怕,自己就进门,在里昂家巡视了一番,找了个地方就趴下了——刚好就在狗窝旁边。

“看来我们家又有新成员了。”艾达晚上和里昂一块吃饭的时候,看到了那只黑猫。

一猫一狗竟然出奇的和谐——它俩就静静地一块趴在狗窝里,岁月静好。

艾达和里昂似乎也在聊到什么开心事,两人脸上都有淡淡的笑意。

这样平淡的时光,在动荡的日子里更显得弥足珍贵。

——————————————————————————————

20、关于玫瑰。

“要来一朵玫瑰吗?先生?”

挎着花篮的小女孩举起一朵刚摘下的红玫瑰拦在里昂面前,花瓣上有几滴小水珠,衬得玫瑰更显娇艳欲滴。不知道为什么,这朵玫瑰枝条上的尖刺也格外突出。

“来一朵吧……就这朵。”里昂鬼使神差地买下了这朵玫瑰——他不是很懂得欣赏花。鲜红色的玫瑰总让他想到那个喜欢穿红衣服的女人,美丽又危险。

也不知道她现在在哪。如果她在,或许可以……想到这,里昂看着手里的玫瑰,苦笑着摇了摇头。

这天深夜,艾达在工作间隙抽空从窗口进到里昂卧室的时候,就看见床头柜上放着一个花瓶,瓶子里插着的正是那朵玫瑰。

她轻轻地把那朵玫瑰抽出来,拿在手里仔细地看了看。

第二天早上,里昂一睁开眼,就发现那朵玫瑰已经消失不见,与此同时,花瓶边多了一张带有淡淡香味的、印有唇印便签纸,上面写着:

玫瑰很好看。我很喜欢。

下次回来的时候,我想你会亲自送我。


-TBC-

评论(22)
热度(1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